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敖勒召其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敖勒召其镇:小区里面飘书香 丰富居民“文化粮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5

作者:

字号:


     黄庭坚在《山谷别集》中说:“四民皆当世业,士大夫家子弟能知忠信孝友,斯可矣,然不可令读书种子断绝,有才气者出,便名世矣。”书香氤氲、捧卷而阅,这既是一股文化清泉的滋润,更是一道美妙引人的风景。然而,从互联网时代到移动终端的兴盛,人们对于图书的阅读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在鄂前旗敖勒召其镇圣世一品住宅小区,有这么一家书屋,藏书6000余册,占地近500平方米,配套幼儿玩乐区、私塾课堂、健身区等服务,吸引了很多读者。

      为什么这家社区书屋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成为社区居民的“加油站”“充电宝”“?带着这些疑惑走进这家“新华书店社区图书馆”,探寻书屋人气旺盛背后的故事。步入书屋,室内阳光明媚,书香扑鼻。一排排书籍码放得整整齐齐,居民们坐在书屋的各个角落,有的看书,有的写东西,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书籍。

       这家书屋的负责人说,除了本身爱书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还扮演着父亲的角色,想为孩子提供一个理想的阅读空间,用自己最希望的方式,影响自己的孩子,影响更多的孩子。“我选择依托居民小区,读书的最后一公里的地方,提供一个下楼就可以看书的空间。”该负责人介绍,他不仅仅是在做一家书屋,更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社区的公共文化空间,打造本土社区阅读空间品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到每一个居民心中。

      一杯茗茶、一本书籍。伴着茶香,静静地品读一番,惬意十足。这时的书屋,让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党的二十大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敖勒召其镇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