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敖勒召其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敖勒召其镇:用心筑牢基层红色阵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3

作者:

字号: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的重要依托,是开展党建、治理、服务等工作的实体性节点和主要阵地。近年来,敖勒召其镇将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相结合,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民服务的载体,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把为民服务做细做实,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基层治理,共建共治聚民心。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充分发挥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联动式服务”工作机制,以居民自治为抓手,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分类管理”,针对现有网格员队伍,按工作经历、性格特长等分类,促使网格员变身“调解员”“宣传员”“巡逻员”等角色,将居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不同类别予以分流解决,最大限度避免了无效协调、无效反馈、无效等待的老问题,将便民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破解居民结构多元、需求各异的难题,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办好民生民事,便民服务暖人心。依托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落实集中办公、轮流坐班等制度,推行“三联两定双考评”服务模式,实施全程代办和上门入户“双向服务”,将标准化的村级阵地打造成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场所,推动公共服务事项进村办理,提供优质便民服务的综合平台,同时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把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聚焦党心民心有“温度”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