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巴彦乌素嘎查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巴彦乌素嘎查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字号:

巴彦乌素嘎查位于昂素镇东部,距镇政府所在地22公里,处于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和乌审旗三旗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嘎查下辖7个牧业社,土地总面积49.6万亩,共有户籍人口308户939人,其中常住人口244户725人,蒙古族人口约占总人口数量的80%,现有党员44名。是一个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牧业嘎查,2019年12月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在各级党委、政府与包联帮扶单位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鄂托克前旗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嘎查建有集体经济项目3项,分别为50亩无公害采摘园、500亩经济林果园和蚂蚁森林50万穴沙柳栽植,均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运作,2020年,嘎查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

2020年,嘎查党员共同创建了“达尔汗·努图格”党建品牌,重点通过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健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培育先锋模范“三个核心”突出党支部引领,全力构建“一路双线三区”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力争打造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少数民族文化发展和蒙古族民俗文化保护“三大基地”。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