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城川镇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城川镇:奏响“引育用留”四部曲 推进“人才振兴”大步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作者:

字号: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今年以来,城川镇始终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才新政30条”,把稳时代脉搏,结合“152”党建模式,充分激发人才引领发展的活力,用“人才新政”撬动发展新局,持续实施“领头雁”工程,坚持奏好“引育用留”四部曲,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唯才是举,紧盯发展需求,奏响诚心引才“前奏曲”。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引才是做大人才“增量”的源头活水。城川镇在人才竞争相对被动的情况下,坚持扬长补短,聚焦辣椒、优质牛羊肉等特色产业,明确“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工作思路,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招商引资”专项部署会,实行党政领导责任制,全面开展“全民招商、全员引资”行动,通过优质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促进城川“才”源广进。2022年以来,城川镇共引进龙头企业4家,引进专业技术人才30余人。

二、春风化雨,站稳人民立场,奏响精心育才“进行曲”。

“玉不琢不成器”,育才是提高人才“质量”的重要手段,是人才工作链条中的关键一环。为切实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城川镇挂牌成立了“富川人才工作站”以及5个人才服务流动站点,以农牧业以及手工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和跟踪服务为主线开展培训,创新推行“线上+线下”“点单+派单”人才服务模式。截止目前,共开展农牧业专业技术、奶食品制作和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等培训23场2300余人次,直接培育人才工作者和各行业人才150余名。


三、量体裁衣,崇尚真抓实干,奏响放心用才“主题曲”

“因其材以取之,审其能以任之,用其所长,掩其所短”,

精准用才是盘活人才“存量”的关键所在。城川镇现有农牧业、文化旅游等各类人才123人,为使各位人才人尽其才,城川镇每季度召开农牧业提质人才座谈会,邀请镇内各行各业人才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有的放矢地为农牧业发展提供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城川镇还将各类人才分门别类,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富川人才工作站”与“人才服务流动站点”让各类人才各显其能,为城川镇农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四、敬贤爱士,坚持多措并举,奏响齐心留才“交响曲”。

“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留才是壮大人才“总量”的根本保障。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引进人才,不仅要“引得进”“育得强”“用得好”,更要“留得住”。城川镇积极营造良好投资服务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人才发展提供一对一“店小二”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才服务环境,让项目的建成无后顾之忧,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截止目前,城川镇为项目落实争取到上级专项资金840.6万元,协助企业报批建设用地、设施农业用地19.6万平方米。

 今后,城川镇将持续奏好“引育用留”四部曲,让“人才振兴”的交响乐响彻红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