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公务员管理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公务员管理
鄂托克前旗:“差异化”舞活考核指挥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作者: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揭榜领题、对标创建”部署要求,鄂托克前旗紧盯“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项目,通过采取目标引领、同类竞争、奖优罚劣等措施,全面实施差异化考核,舞活考核指挥棒,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目标引领,实现考核内容差异化.在工作实绩指标设置上,将各地区、部门和单位依据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单位年度整体工作分解上报的工作目标,统一进行了分类细化,分班子制定了差异化工作指标,实行一个地区一套指标,一个部门(单位)一套指标。同时,设置了体现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个性考核指标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专项考核指标,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同类竞争,实现班子分类差异化.根据各单位功能定位、现实基础等因素,合理划分类别,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划分为县级领导所在单位、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协管单位、国有企业、乡镇七个类别,按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领导班子总数的30%的要求,评定优秀等次领导班子。实现“同类同考”,切实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可比性。避免评定优秀时“小单位靠边站”,让同类单位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先竞优。

奖优罚劣,实行结果运用差异化.在考核结果运用上,贯彻落实《鄂托克前旗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条例》,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激励奖惩等挂钩,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建立干部召回制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对在考核中反映一般、排序靠后或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进行回炉培训、谈话提醒、约谈诫勉、岗位交流等,严肃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优秀干部大胆施展拳脚,营造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