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公务员管理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公务员管理
【干部续航】鄂托克前旗多维度织密干部监督信息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3

作者:

字号:

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为打通干部监督信息共享壁垒,破解监督方式单一、监督合力不足等难题,努力建立覆盖面广、渠道畅通、沟通及时的干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筑牢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带病上岗”的第一道防线。

整合职能部门干部监督信息,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系统性,形成干部监督“抱团”合力,加强监督信息转化运用。制定《鄂托克前旗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建立覆盖面更广、渠道更畅通的干部监督信息网络。树立干部监督“一盘棋”思想,吸纳旗纪委监委、巡察办、信访局等17家单位作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明确9个方面45项信息沟通事项。

整合组织系统干部监督信息,扩大监督张力.部机关内部各科室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干部考察、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等工作中涉及的干部监督信息由干部监督科归口管理。前移监督关口,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探索建立组织部与干部所在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直接联系沟通长效机制,及时掌握干部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等“八小时外”情况,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工作水平。

整合群众反映干部监督信息,增强监督约束力.着力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主动性,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高度关注群众信访举报,通过收集上级交办的信访件、“12380”网站举报信息、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情况以及开展专项检查和问题核查的问题线索,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突出关键时期和关键节点,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对选人用人专项核查、个人有关事项集中核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活动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