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老干部管理 首页 - 业务工作 - 老干部管理
全旗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3

作者:

字号:

12月9日,全旗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2021年全旗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旗离退休干部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旗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栓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佳官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44928.jpg


会议听取了2021 年全旗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涉老干部专委会工作经费保障及有关负责人工作补助发放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制体制事宜。

会议强调,把离退休干部的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健全完善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和财政支持等机制。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真正把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建成离退休干部政治活动的中心、学习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鼓励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为鄂前旗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和我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有关精神,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各镇、各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健全与老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做到有关重要情况及时向老干部通报,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问题主动与他们沟通,重要节点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到龄退休举办荣退仪式,使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会议要求,旗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总体协调指导全旗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作用。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抗在肩上、放在心上,纳入各镇、各部门工作总体布局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派驻在职党建指导员、党内帮扶和监督检查等制度,做好日常联系、服务和管理工作。

旗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