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学思悟行聚合力 互学互鉴促提升——鄂托克前旗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8

作者:

字号:

“支部靠党员、党员靠发动、发动靠群众、群众靠活动。”银川市大武口区工人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这句话成为了参训学员津津乐道的金句。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点带面”有力促进全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9月2日—9月3日,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举办《学思践悟聚合力 互学互鉴促提升》观摩培训活动,组织各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30余人赴银川市、石嘴山市、乌海市部分街道社区学习借鉴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经验做法。

1.jpg

(图为观摩乌海市海勃湾区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每到一处观摩点,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解,仔细看资料,主动提问题,拿起笔记本记录、握起手机拍照,观摩现场秒变“互学讲堂”。

2.jpg

(图为学员翻阅党员“一人一档”)

所到之处,基层党务工作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无不给参训者以深深的触动。在银川市长城花园社区,学员置身“扶老爱幼”温馨港湾,观摩“六园一心”服务品牌,仔细翻阅党员“一人一档”“网格服务百宝箱”,深学细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的固本之举。

6.jpg

(图为观摩银川市枫林湾社区)

在银川市枫林湾社区,学员仔细聆听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讲解,详细了解“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机制和“金凤区社区数字治理平台”,深刻体会到科学机制和数字技术赋能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

3.jpg

(图为观看乌海市海勃湾区域社会治理信息化系统演示)

观摩点既是示范点,更是一套套鲜活的经验。在乌海市海勃湾区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学员认真观看区域社会治理信息化系统演示,现场体验全链条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毗邻市区创新经验做法引发学员热烈讨论。


4.jpg

(图为观摩乌海市新城社区凤凰小巷)

在乌海市新城社区,学员打卡“网红”小巷,跟随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体会凤凰小巷的“前世”“今生”,平房区治理经验受到学员连连称赞。

5.jpg

(图为观摩乌海市海勃湾区区域社会治理中心)

观摩学习既要“观”更要“摩”,在观中察、学中求、摩中思。回程途中,参训学员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各观摩点特色鲜明,富于创新,经验鲜活,通过观摩启迪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受到了感染和启发。训后,参训人员主动盘点梳理特色亮点,对标查找问题不足,精研细磨可鉴之举,切实要把观摩成果转化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工作动力,务实创新、积极赶超,奋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战略部署,奋力推进“四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红色文化传承区、区域合作示范区、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都对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全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也必将揭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