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羽强深入昂素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作者:

字号:

 11月10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深入昂素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5090559.jpg


 王羽强先后深入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哈日根图嘎查和巴彦呼日呼嘎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嘎查村基层党建、服务群众、阵地打造、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今后发展,与嘎查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谋划。

  王羽强指出,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对促进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要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更好地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为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王羽强强调,要根据嘎查村实际,创新长效管用、寓于经常、便于操作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和载体,尤其对基层开展党建工作实践中的好做法、群众满意的好举措,及时以体制、机制、制度等方式固定下来、推广开来,并不断丰富核心内涵,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规范嘎查村阵地建设,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不强求一致、不整齐划一,对阵地的设置和功能进行准确定位,做到阵地建设突出特色、合理布局、整合资源、注重实效,全面提高嘎查村阵地利用率。

  王羽强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加大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优化粮、经、饲比例,坚决杜绝超载放牧、超采水源等粗放式发展模式,扎实做好牧区饲草储备、棚圈保暖、接羔保育等准备工作,并围绕市场所需,发展种养产加销闭环产业链,深度推进“百万亩柠条”种植等生态产业,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对嘎查村集体经济再研究、再谋划,逐步转变集体土地、种畜租赁等单一收入模式,通过入股经营、劳务服务、市场运作等方式,构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农牧产业联合体,探索发展与天然气开采有关的服务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向优势资源吸附。要把发展光伏发电作为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合理开发优化发展区未利用土地资源,采取招商引资、合股联建等方式发展光伏绿能,全面壮大村集体经济。要逐步完善基层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抓好抓实农牧民冬季取暖工作,全覆盖推广“煤改电”项目,切实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

  期间,王羽强还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选举程序、把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妥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筑牢思想领域防线,守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旗领导付科、李佳官、尤建庆及昂素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