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旗委十届1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0

作者:

字号:

12月16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13次常委会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00958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进一步明晰宗教工作思路、任务和举措,建强宗教工作队伍,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依法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面抓好规定的具体贯彻落实工作,把政治建设作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我旗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努力锻造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王莉霞、张韶春、李理同志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从通报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对园林绿化、城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正确处理好城镇更新、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新与旧、改与留的关系,从统筹做好保护与更新工作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防破坏性“建设”问题发生,真正把城镇风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审议了鄂托克前旗第二中学、敖勒召其镇涛海路南延伸和吉拉西街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乌兰新区至工业园区公路工程、旗党校、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项目建设事宜。会议指出,基础设施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关乎我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配合,以让人民满意为目标,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严谨细致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真正把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转化为百姓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年底考核各项工作,自我加压、统筹推进,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总结经验、提炼亮点,真正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强化党员干部监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信访维稳包案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加强信访案件化解和重点人员疏导管控力度,坚决防止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事件发生。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尽快对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行研究和梳理,科学确定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庙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