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呼芦素淖日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进呼芦素淖日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字号:

                 “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进呼芦素淖日村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懂法意识。日前,呼芦素淖日村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并深入到呼芦素淖日村进行入户家庭教育,通过对家长及青少年进行双重教育,引领青少年在法治社会中健康成长。

  现场,村干部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实施的重大意义,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共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典型青少年犯罪案例,重点对青少年维权、预防青少年犯罪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向青少年广泛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普法宣传活动中来,努力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让他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