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洪山塘村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洪山塘村党组织概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8

作者:

字号:

       洪山塘村位于鄂前旗敖镇西南部,地处蒙宁两省交界。下辖8个自然村,总人口642户2073人,村内常住人口12户27人,其他住户在实施统筹城乡项目期间陆续转移安置。总面积7.97万亩,其中草原面积约7.5万亩,水浇地3240亩。村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含预备党员2名)。2020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1500元。村办公阵地位于敖镇三段地社区。办公会议、学习教育、便民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展示等功能用房齐全。实行党建指导员包村制,镇下派精干人员与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指导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在经费方面,重点保障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行。我支部实施分片服务工程,按实际居住生活地,由巴音社区党小组负责居住在敖镇城区范围内的约200户群众,由三段地社区党小组负责村内常住户、以及分散居住户的联系服务工作,约400户。同时,确定了15名有联系服务能力的党员同志重点对47户相对困难的群众开展结对联系服务。严格执行每名党员联系若干户农牧民,坚持做到每周至少联系1次服务的群众,每个月至少见面1次的工作制度。村党支部坚持每半个月研究1次社情民意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收集民情社意,针对反映突出,具有共性的问题,村党支部召开一次政策宣讲会,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给予群众宣讲,并对便民服务工作做出新的部署,要求村内所有工作人员熟知便民各项工作内容、政策、工作要求,要有能力接待服务来访群众。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