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马场井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8

作者:

字号: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节日期间要特别做到: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大闸蟹等各种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清廉过节、从我做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模范遵守相关节日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强化监督检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换届纪律,坚决纠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纠治“四风”工作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举报电话:0477—7622479


                                                                                                                                                                       举报网站:aozhen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