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满都拉社区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满都拉社区: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0

作者:

字号:

满都拉社区:发挥联合党委作用 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满都拉社区以党建“互融共享”模式为载体,以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辖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快速充实社区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信息互通,确保人员排查无遗漏国庆期间,辖区人员流动较大,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摸清人员异动底数,排查应排尽排的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风险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入户排查、人工电话核查等线上线下手段,细致排查责任小区居民外出情况和返乡情况,再一次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再一次摸清人口底数,每入一户查看所有家庭成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认真填写登记表,确保做到“三清”,即:“人员底子清,动态变化清,异常情况清。”通过“敲门行动”共摸排登记返乡人员246人,第一时间反馈社区,并实行动态更新监管。    

党员融合,确保认真排查无死角宾馆、酒店是外来人口居住、聚集的主要场所之一,人员流动较大,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紧缺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地毯式摸排,社区根据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居住情况以及职业特征,采取就近原则设岗定责,针对辖区17个酒店、宾馆专门成立三个排查小分队,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使宾馆、酒店提高对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重性的认识程度,并对入住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共排查226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资源共享,确保志愿服务有力量满都拉社区联合党委在各共建单位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通过联合党委微信群招募80余名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凝聚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壮大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构建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体系,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贴心服务,确保服务防控全覆盖通过“网格包户”排查模式,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太懂得操作智能手机的社区老年人开展免费制作核酸码小卡片的暖心服务。经过排版、打印、裁剪、塑封后制作成的一张张“专属”核酸码,由志愿者们送到老人家中,让他们更加便捷地参与核酸检测,做到服务不断档、关心不掉线。当前,周边地区疫情情况严峻,防疫不停歇,满都拉社区联合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的“向心力”“原动力”和“凝聚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党旗凝聚人心,以服务温暖人心,以坚守抗击疫情,在居民家门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