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毛盖图嘎查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毛盖图嘎查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0

作者:

字号:

毛盖图嘎查距离昂素镇13公里,辖区面积42万亩,户籍人口220户663人,转移62户172人,外出务工42户106人,常住人口125户383人,其中蒙古族人口占70%。2020年人均纯收入为2万元,主要种植糜子、玉米、苜蓿等作物,现有乡村油路68公里,交通便利。毛盖图嘎查蒙元文化保存完好,承载着悠久的草原文化,是革命烈士马良诚的故乡,嘎查红色文化、蒙古族手工艺、祭祀、饮食、马文化和民风民俗传承完好,适合发展文化旅游业。

毛盖图嘎查村党支部为一类党组织,嘎查“两委”及监委班子健全,共有成员5人,两委成员工作积极,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是一支业务能力强,一心为民办实事的队伍。嘎查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妇女党员4名,少数民族党员25名,35岁以下党员5名,大专学历以上党员3名。嘎查现任党支部书记巴图扎布、嘎查委员会副主任尤世平,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嘎查现有活动阵地180㎡。

毛盖图嘎查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产业提升为抓手,健全完善了“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建设了三个重点项目,即扶贫环保现代化制砖厂、昂素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和百万斤有机红枣基地项目,2020年,嘎查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4万元。在抓好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下一步,毛盖图嘎查将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党员的示范下,在群众的参与下,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