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玛拉迪嘎查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玛拉迪嘎查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字号:


玛拉迪嘎查位于昂素镇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13公里。1958年11月成立玛拉迪生产队,1984年更名为玛拉迪嘎查,隶属于玛拉迪苏木。2000年撤乡并镇划归昂素镇管辖,下辖贡乌素、其巴嘎图、查干提格、巴音希里4个牧业社和大水利1个农业社,总面积38.5万亩。总人口232户632人,其中常住人口178户581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蒙汉融合发展的以牧为主、农牧并举的嘎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可达2.4万元。

通过支部带动、组织带动、制度带动、党员带动4种方式,南部以大水利社为中心,打造1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基地,在北部其巴嘎图牧业社、巴彦希里牧业社、查干特格牧业社、公乌素牧业社,大力发展安格斯、西门塔尔优质肉牛养殖和杜泊、萨福克优质肉羊养殖,打造优质肉牛肉羊生态养殖经济带,打造了“一点一带”产业结构布局。玛拉迪嘎查依托1万多亩集体优质草牧场,成立集体经济养殖合作社,发展优质肉羊肉牛生态养殖改良和短期育肥产业,2020年,嘎查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

玛拉迪嘎查现有党员30名,少数民族党员22名,女性党员9名,青年党员7名。2020年,创建了“和富美”党建品牌,以每月“一学习、一宣讲、一活动、一志愿”为载体,重点打造“一引四带”党建新模式,力争让党支部强起来、党员作用发挥起来。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