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昂素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首个”人才工作站成立,全面激活“人才引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4

作者:

字号:

9月14日上午,昂素镇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明盖嘎查集体经济项目基地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官和昂素镇党委书记热希共同为“昂素镇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人才工作站”揭牌,共同见证我镇“首个”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的正式成立。    1.jpg

2.jpg

昂素镇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人才工作站设立于明盖嘎查集体经济项目---鄂托克前旗兽医院暨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该工作站将人才工作同畜牧业技能实操紧密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的“实训阵地”,持续强化了对本土人才的源头培养。

3.jpg

4.jpg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昂素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人才振兴工作的要求,构建起以“党管人才”为核心、以“选苗子”、“搭台子”、“立牌子”等多点工作举措为一体的“一心多点·多点开花”人才工作机制。把人才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抓手和强引擎,多举措盘活乡土人才资源、全面激发乡土人才活力。

“选苗子”

多渠道挖掘人才,建立人才智库

搭建“党委+支部+包户干部+党员”的人才摸排四级网格化机制,策略性摸排各类乡土人才,针对人才特点,分类建档,建立人才数据库。

“搭台子”

党建引领,大力推进人才载体平台建设

补贴建立昂素镇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人才工作站、乡村振兴创业基地等相关站点,积极为人才发展成长提供平台和舞台,实现“搭建一个平台、带动一个项目、影响一个产业”的目标。

“立牌子”

分类开展人才评定,以政策推动人才发展

对标“草原英才”、“马兰英才”工程评定管理标准积极对本区域人才进行“品牌身份”评定,以政策创新推动人才发展创新。

架梯子

多方位培养,分门别类精准培育人才

根据实际需求及人才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组织人才开展座谈交流会、技能学习沙龙,不断提高乡土人才的能力和本领。

“大宣传”

营造宣传氛围,靶向性宣传人才

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走访入户等宣传手段发布人才政策宣传信息,确保人才政策“掷地有声”。打造昂素乡土人才长廊,切实提升本土乡土人才的荣誉感、归属感。

5.png

下一步,昂素镇将持续推进“一心多点·多点开花”的人才工作机制,实现全镇人才资源总量持续增长、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人才管理体制更加科学高效,稳步推进人才振兴工作,为昂素镇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