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村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三段地村集中讨论集体经济未来5年发展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0

作者: 张瑞

字号:

         三段地村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分管领导敖镇副镇长冯玉宏出席会议,三段地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强宣读拟定的三段地村集体经济未来5年发展规划,具体内容如下:

20212025年每一个阶段要有发展的项目、资金概算、利益联结,以及集体经济的预计收入等目标。

2021:争取扶贫项目资金350万元,与洪山塘村共同建设食用菌园区占地20亩,建设双层镀锌椭圆管拱棚6座(覆盖12PO薄膜和棉被,每个棚建设45个双排菌棒架)。建设办公区和产业工人住房400平方米;建设保鲜冷库300平方米,同时购置保鲜库设备一套;建设烘干车间一处200平方米,并购置烘干机2台,菌棒培育车间一处300平方米;园区内实施道路硬化,园区内空地进行绿化;并配套水冲式卫生间一栋。

2022:进行沿边综合服务站项目设计,组织开展招投标一系列初期手续办理等工作。6座香菇棚投入使用,发展12万个菌棒种植规模,每个菌棒产值约为11.25元,年收入在100万元,除去生产成本、人工费、经营性开支、设备投入等,年纯收入在30万左右。持续扩大肉羊产业联盟母畜羊基数,将集体经济部分收入继续投入肉羊产业联盟,确保能跟着企业共同发展。

2023:在沿边综合服务区探索发展农民超市+农产品展销专柜并进行公开招租。充分挖掘村集体土地沉睡资产的功能价值,使特定的市场需求与当地资源条件相匹配,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紧跟企业步伐发展肉羊产业联盟,鼓励本村农牧户跟着动起来,真正让村级集体经济成为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2024-2025:巩固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持续发挥本村传统产业的优势,重点关注香菇产业和沿边服务站的产业规模,组建产业集群,带动本村村民,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借此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发展平台,留住想在家创业及工作的乡土人才。加强固有产业的管护和市场开发两手抓,不断学习新型技术和管理模式,巩固党支部+企业+嘎查村+农牧户互联网+农业乡土人才+基地+农牧户等发展模式,持续开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实现资金投入效益最大化。

         全体党员发表各自意见后,全体举手表决通过拟定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