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村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三段地村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2

作者:

字号:

三段地村党支部以“党旗红,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努力打造“红色故里,幸福三段地”党建品牌。党支部下设党小组3个,现有党员40人,其中妇女党员7人,少数民族党员2人,35岁以下党员4人,36-59岁党员20人,60岁以上党员16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人,预备党员1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按时收取党费,及时公示村“三务”,切实在发展中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

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

一是从严加强党的政治与思想建设,认真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宣传党的思想路线和政策方针,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换届选举配强两委班子队伍,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配合密切,职责分工明确,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能够很好的为村民服务。同时,积极培养后备干部3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人,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人,预备党员1人,党员信息台账齐全,组织关系管理规范,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到位。

三是严格制定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每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小组会和支委会,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积极评选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慰问年老党员,健全完善党建资料。

四是能够围绕重点、难点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党支部运行顺畅,组织规范。积极争取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三务”公开,及时、全面、规范,并按时更新维护民生监督平台,确保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

五是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努力规范村阵地建设,确保各项功能、文化墙达标,能够很好的服务党员群众。


上一篇:无

下一篇:三段地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