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社区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三段地社区党支部简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字号:

       三段地社区是鄂前旗建立的第一个农村社区, 位于蒙、陕、宁三省交汇处,距旗府所在地敖镇西南10公里,辖区总面积2.4平方公里,总人口505户、1398人,常住人口346户、1083人。社区党支部有党员25名,社区驻有6个行政企事业单位,一个移民小区,81户个体工商户,成立合作经济组织5个。探索推行了“聚和三段地”党建品牌和“1348”党建管理模式。 形成了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公共服务管理为着力点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社区党支部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以“一核心三融合”和社区“365”精细化服务为根本,以打造面向全国的农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和红色旅游为目标。围绕支部引导、企业运作、农牧民参与,形成“党支部+公司+基地+市场+农牧民”的产业化发展的整体布局,着力构建“技术+服务+市场”型的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了人口聚集、市场带动、规模特色种养业和农畜产品物流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力争把社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