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上海庙镇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规范停车秩序 绘就文明“风景线”

来源: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19

作者: 高宇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街道停车秩序,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上海庙镇持续开展车辆停放秩序整治活动,解决群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让车辆归位,让文明“入位”。

刀刃向内,机关干部带头促风气转变

为切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上海庙镇在管理上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交警队、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牵头部门,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镇村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按箭头指示统一规范停车,对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粘贴违规停车告知书,进一步改进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了干部的对外形象和美誉度。

重拳出击,警告处罚并重建长效机制

为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上海庙镇结合在日常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坚持教育警告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每日对主干街道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对违规停放首次劝阻、再次贴单处罚,通过严格管理,管出习惯、管出秩序、管出文明。

此次通过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下一步,上海庙镇将在持续深入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