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上海庙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企地联手渡难关 同心抗旱保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字号:


  自今年5月份以来,上海庙镇持续出现无雨天气,遭遇了五十年难遇的严重旱灾,上海庙镇全域草牧场严重受旱,在大量牲畜需要圈养的情况下,饲草料需求成了农牧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干群齐心 全力抗旱

  旱情就是命令,群众需求就是号角。上海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及时掌握各嘎查村受灾情况;同时,与驻地企业召开座谈会,共商抗旱对策,先后号召动员11家企业参与了抗旱救灾。并积极落实抗旱饲草料补贴政策,针对无耕地农牧民购买饲草料每斤补贴0.3元,截至目前618户农牧民享受到了补贴政策。

  企业担当 暖心救灾

  大旱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新矿内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综合服务分公司,华能内蒙古长城发电有限公司,鄂托克前旗龙赢农牧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主动对接镇政府,先后为残疾户、低保户、困难户、等“四类人群”139户,以及无耕地农牧民618户,共捐助抗旱饲料267吨、现金2.5万元。在困难面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企地联动新成效,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国电双维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捐赠了30吨饲草料,谈起捐赠初衷,企业负责人说:“眼下,我们公司正处于投资建设的关键时期,资金相对来说并不充足。但是,严重的旱情看在眼里,我们也非常焦急,面对困难,作为驻地企业应该站出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与当地群众共克时艰,这既是我们的担当,也是一份企地共建的爱心,希望能够帮助农牧民渡过难关”。

  前来领取抗旱饲料的受灾农牧民纷纷表示:“今年旱情严重,本身又没有耕地,饲草料问题成了首要难题。关键时刻,政府和驻地企业给我们送来一部分饲草料,解了燃眉之急,我们也会自己再想点儿办法,储备一些草料,争取渡过这个难关”。

  不等不靠 群众积极抗旱

  在刚运营不久的拜图嘎查有机饲料交易场所,前来交易饲草料的农牧民络绎不绝。据交易场所负责人斯仁旺扎拉介绍,短短几天的时间,已经交易了约300余吨的饲草料,有多余饲草料的农牧民把草料拉到交易场,由交易场代办销售,需要的农牧民过来买,解决了很多农牧民草料短缺的难题。面对旱情,全镇农牧民没有等、靠、要,而是自发的开始购买饲草料,积极应对旱情。

  困难总是一时的,重要的是面对困难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困难终将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