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赛罕社区党建网

专题 首页 - 专题
敖镇赛罕社区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文明创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9

作者: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近日,敖镇赛罕社区党支部联合鄂前旗保密机要局、敖镇社工站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文明创城我先行”主题公益活动,50余名居民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代言  我承诺  

  共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纷纷来到报到墙签名,写下自己的“文明承诺”,并手持文明主题创意牌拍照打卡,分享到朋友圈,“签名是承诺,更是约束。”接下来,志愿者们将把承诺化为实际行动,从“我”做起,做文明鄂前旗的“参与者”,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做文明社区的“守护者”。

 

我知道  我支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议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创城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创城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居民踊跃参与,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

 

我参与  我践行

  捡起小烟头、彰显大文明!知识竞答活动结束后,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开展“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拿铁钳、垃圾袋,捡拾烟头,不放过一个烟蒂,在马路边、树丛下、绿化带里,仔细捡拾,装了一袋又一袋,经过两三个小时的集中清理,环境整洁了,家园美丽了。

 

我奉献 我快乐

  无论是大街或是小巷,井盖可谓是最常见不过的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敖镇社工站的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手拿彩绘工具,分组合作,为赛马场小区里的井盖绘上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引来了不少居民围观。井盖彩绘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能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影响和带动更多居民关心文化、爱护环境。

  文明,是最久的幸福;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广大居民朋友既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以家庭文明带动社区文明,以社区文明促进社会文明,营造出文明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