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苏力迪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力迪嘎查积分管理制度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白琛越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是否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是否按照要求坚持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不是我们说了算,由‘它’说了算”。苏力迪嘎查党支部书记苏雅乐图拿着党员积分管理评定表认真地说。今年,昂素镇党委以苏力迪嘎查党支部为试点,积极探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模式,把党员参与活动、发挥作用的情况量化计分,不断提升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28111320.jpg

党员积分制管理实行积分累计原则,积分方式由基础得分、履职得分、奖励得分以及扣分构成,评定标准侧重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加强共性标准和个性细则的差别化,切实提高评定精准度。在积分评定流程上,按照党员申报、支委初评、党员大会评定、积分公示。根据详细的评定标准执行到现在,支部党员的表现怎么样,在支部书记心里都有一笔清楚帐。党支部依据党员季度、年度得分情况,注重把评定结果融入年度评先评优、民主评议党员等,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积分制”的“指挥棒”作用,切实激励党员比学赶超、争当先锋。


农村牧区党员管理,对于每个嘎查社区支部书记都是一件“头疼事”,在牧区,土地面积大,牧民居住比较分散,党支部在组织开展活动时,因为“聚不齐人”导致活动时间总是推迟。自从积分管理办法施行以后,大多数党员能够做到经常并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参会率明显提高。苏力迪嘎查党支部书记说道:“没有实行积分管理之前,有的党员有时候家里事情忙,参加组织生活比较随意,现在每个季度支部都要把党员积分公示出来,党员们看到自己积分排名靠后心里总有一种落后一步的感觉,所以大家都会按时来参加支部开展的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来,昂素镇严格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及时把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加入了党员积分制管理的评定内容,配套建立了《党员联系群众台账》、《党员联系群众约束考核制度》,通过“积分制”让党员与群众的每一次“联系”、每一次“服务”都有章可遵、有分可积、有记可依,进一步完善了党员联系群众“六个一”机制的约束考核机制,极大提升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群众的意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实现党员“紧起来”、支部“带起来”、党建“强起来”。


上一篇:无

下一篇:苏力迪嘎查党建品牌PPT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