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水泉子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水泉子村喜获2022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3

作者: 杜家伟

字号:

近日获悉,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水泉子村团支部被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评为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上海庙镇水泉子村团支部有团员19人,团干部3人,曾获2018年“全旗五四红旗团支部”。水泉子村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秉承“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团支部组织活力。水泉子村团支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村级建设和服务这个中心,打造过硬的团组织队伍和团组织品牌,陆续推出“清洁家园,从我做起”“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投身防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等广受群众好评的志愿服务公益品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一线建功立业、贡献青春。

水泉子村团支部始终坚持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一是爱心助学,贡献社会温暖。团支部积极响应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关爱贫困学生活动的号召,发动全村青年带头捐款,募集资金帮助2名因家境困难即将辍学的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团支部还指定团干部定期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二是学技助农,增长创业致富本领。为进一步发挥团支部的服务功能,帮助本村青年学习掌握农牧业科技实用知识,增长创业致富本领,结合本村实际,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多次组织村里的青年们参加农牧业生产技术培训,促使广大青年增强农牧业生产技术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服务功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广泛好评。三是投身防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20229月疫情传播形式严峻,团员青年骨干力量迅速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封堵等工作。2022全员核酸期间,团支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畏艰险、主动作为,特别在特殊群体关怀关爱、全员核酸采集等工作中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基层团组织工作任重道远,水泉子村团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点带面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青年满意度和大局贡献度,为上海庙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