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沙日胡舒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沙日胡舒嘎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美丽昂素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 哈斯达古拉

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6月28日,沙日胡舒嘎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嘎查包扶单位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党员及嘎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新发展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347.jpg

升国旗、唱国歌


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仪表整洁、精神抖擞。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人员怀着神圣的心情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国旗下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抒发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随后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支部党员那仁满都、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党员阿拉腾布日古德、嘎查党支部党员杨彩丽分别进行了旗下演讲,他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表达自己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517.jpg

重温入党誓词

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435.jp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给老党员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嘎查包片领导孟克毕力格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达来巴雅尔颁发并佩戴纪念章。此刻,金色的纪念章闪耀胸前,50年的坚定信仰,50年的奋斗前行,在此时凝结成无上荣光,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439.jpg

表彰先进典型

结合党史学习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表彰先进,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嘎查党支部对8位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参与到嘎查建设中来,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444.jpg

讲党课


旗文联副主席崔海青为党员干部、群众呈现了一节精彩绝伦的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党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崔海青表示,要常态化推进“讲党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鼓励大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753.jp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参加活动的党员排成一列,依次上前进行答题,每答对一道题,便由工作人员为其颁发奖品,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937.jp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参加活动的党员排成一列,依次上前进行答题,每答对一道题,便由工作人员为其颁发奖品,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体趣味活动

为不断丰富农村牧区党员和机关党员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扑克牌、跳绳、排球比赛,鼓舞广大党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书写美丽富饶沙日胡舒嘎查发展的最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嘎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巴图那顺家中,帮助清理卫生、打扫庭院,以实际行动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

走访慰问暖人心

嘎查党支部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和双拥户的归属感,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