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沙章图村党建网

党组织成员 首页 - 党组织成员

纪检委员、监委会主任: 王新

工作分工

一、决策决议执行情况监督。监督村“两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村民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情况。
二、村党务、村务公开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认真审查公开的内容、时间和程序。凡是上级规定和居民群众依法要求公开的党务、村务事项,村“两委”应当全面、真实、及时公开。
三、财务管理监督。负责对村财务活动进行监督,参与制定村集体财务计划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督促村组织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四、资产资源管理监督。督促村组织完善集体资产管理制度,建立村集体资产台帐;督促村组织在集体资产承包、租赁、出让和集体资源开发利用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行公开竞价和招标投标,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集体资源有效合理利用。
五、重大事项监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议监督,监督村“两委”在决策前是否广泛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是否按照“532”工作法的程序研究决定。如发现村“两委”有决策不民主、运行不规范等问题,应督促其及时纠正。
六、村干部效能作风监督。监督村“两委”成员的工作效能和作风建设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要求其接受质询或评议;根据多数村民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对不称职的村干部提出处理意见和罢免建议,依纪依法启动处理或罢免程序。
七、其他方面职责。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村“两委”反映居民对居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和配合村“两委”班子工作,协助做好村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完成由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授权的其他事项。

上一篇:万晨晨

下一篇:史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