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陶利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庙镇陶利嘎查: 包联驻村任在肩 撸起袖子咱就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

字号:

    走进上海庙镇陶利嘎查,青青草原就跃然眼前,绿树成荫,一望无际,这里的草原生态环境逐年好转,农牧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钱袋子”鼓了,“腰杆子”硬了,个个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个不起眼的嘎查从此也有了精气神。

 

    “陶利嘎查的包扶单位是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鄂托克前旗分局,他们是陶利嘎查农牧民的福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们得知贫困户二次手术,主动发起捐款,把3800余元的捐款送到病房;他们主动协调有关单位解决水电路迅基础设施建设;嘎查部分农牧民提出子女就业困难,他们会不辞辛苦主动找到专业对口的单位给解决就业问题......”陶利嘎查党支部书记康波一脸激动地说个不停。陶利嘎查能有今天的变化,包扶单位真的是做了很多,农牧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

 

    陶利嘎查包联驻村第一书记钱达来说:

    “在陶利嘎查党支部和包扶单位的引导下,将原有灰堆的陋习已彻底摒弃,农牧民房前屋后的形象得到了改善,现在嘎查村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的人居环境意识也正在进一步提高,今后仍要继续探索嘎查村美化、靓化的方法和途径,让嘎查村更洁美,让农牧民更满意。”

    不断加强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为提升嘎查形象,改善农牧民生活居住环境,提高农牧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陶利嘎查党支部同包扶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争给农牧民一个清新家园。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向嘎查农牧民们宣传了春耕农耕土壤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和低碳绿色生活等内容,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余份,宣传品20余个。通过面对面交谈等方式,了解了农牧民目前关切的环境问题,也让嘎查村农牧民深刻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共建生态文明和共享整洁宜居环境的行动。

 

    环境整治是陶利嘎查的一项长期工作,整洁的卫生环境不仅让嘎查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是给广大农牧民整洁舒适的“里子”。陶利嘎查也必将为给农牧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不断努力。

 

    陶利嘎查包联驻村第一书记钱达来说:

    “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能真正了解农牧民所思所想,只要是农牧民们需要,撸起袖子咱就干,义无反顾地帮助他们,我的初衷还是多帮忙,不添乱,既然组织让我驻村担任第一书记,那我就一定要为农牧民实实在在干点事。”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努力为民办实事。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农牧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陶利嘎查协同包扶单位深入田间地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真切切为农牧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包扶单位工作再忙,也会在第一时间去慰问陶利嘎查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真切询问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等,让困难老人心里暖洋洋,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让农牧民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尽心尽力做农牧民满意、高兴的事。去年的严冬给经营养殖合作社的许忠家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由于没有通电,无法给养殖场供暖,导致初生猪仔大量冻死,后经驻村第一书记钱达来对接上海庙镇、供电所等部门从就近变电站牵线,近日已成功通电,解决了农牧民的用电问题,方便了养殖合作社的生活生产。“真是非常感谢!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陶利嘎查的农牧民许忠说话时已笑得合不拢嘴。

 

    陶利嘎查包联驻村第一书记钱达来说:

 

    “作为包联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继续把驻村各项工作做到位,抢抓发展机遇,为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扩大集体经济收入,争取让农牧民收入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化经营,以发展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以牧民持续增收为目标,陶利嘎查积极探索“公司+支部+合作社+农牧民”产业发展模式,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促进农牧民增收,引领本地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1陶利嘎查建成羔羊育肥棚圈960平方米,2020年棚圈整体向外承包,年承包费3.2万元,今年棚圈继续整体承包,100只基础母羊承包给牧民,年承包费1.3万元。

    “陶利嘎查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包扶单位又为我们送来了30万元的发展资金!”党支部书记康波高兴地说。

 

    陶利嘎查因为干旱缺水、生态脆弱,再加上当地牧民牲畜养殖靠天放牧、粗放经营,产业结构不合理,经济效益低,困扰着地方的经济发展。农牧民沿袭传统的养殖模式,制约了养殖业的规模化生产,同时也影响了养殖业效益的提高,致使农牧民增收缓慢。现阶段正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包扶单位主动协调带来了30万元的发展资金,陶利嘎查党支部计划建设人工授精配种站为主体的全方位畜牧服务中心,可以统一牲畜出栏,减轻草原的压力,优化管理方式,有效防止草原生态环境的恶化趋势,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

 


上一篇:陶利嘎查赴昂素调研集体经济项目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