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育才社区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小喇叭”连接大民生 走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9

作者:

字号:

   “我们来讨论一下本周的工作计划……”队长苏雅拉其其格对志愿者们说。每周一的育才社区都会集结这样一群人,那就是小喇叭志愿服务队。



  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8月,有12个小队,每队由3-6名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联系服务弱势群体、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调解矛盾纠纷、社区创城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项目。

  

   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成立3年以来,坚持每周检查卫生、宣传政策和看望弱势群体,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照顾弱势群体、维护邻里和睦等活动。在社区基层治理、关爱弱势群体、志愿宣传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今年6月份被自治区红十字会评为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成立至今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活动270次,开展参与创城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129次,联系服务弱势群体、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82次,慰问看望孤寡老人33次,调解矛盾纠纷26起。



  小喇叭志愿服务队作为育才社区便民、为民服务的一个新平台,用“小”平台发挥大作用,连接大民生,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的同时,拓宽服务居民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