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育才社区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欣和育才在行动 为民服务践初心”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育才社区严格按照鄂托克前旗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及居住地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9月13日下午,育才社区开展了“欣和育才在行动 为民服务践初心”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陶迪,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杨继强,敖镇党委书记关平以及社区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居住地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报到的在职党员和居住地党员首先在报到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到,签到完成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上了志愿者马甲,都以一名普通党员和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

随后,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现场进行了“共驻共建协议”签订,并根据单位特长、优势对社区的需求项目进行了认领和承诺。居住地党员通过抽取在室外展板上悬挂的盲盒进行居民微心愿认领,并在联系服务群众清单上进行签字承诺。

微心愿认领完成后,所有在职党员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比赛,志愿者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比赛,社区按照捡的烟头重量进行了不同奖次的评比奖励。活动结束后,陶迪主席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居民。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和个人在构建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共同参与、共治共享的社区党建新格局;同时也为密切党群民心提供了平台,为建设更美“欣和育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