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育才社区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育才社区党组织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字号:

育才社区成立于2002年,位于敖镇镇区东南角,占地面积1.19平方公里,下辖22个居民小区、10个大网格,有居民2903户7872人,文体协会1个、辖区内有3所中小学校、个体工商户500余家,是一个以下岗职工和城市散居人口为主体,学校师生为多数的教育学习型社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5名,直管党员53人,协管党员281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单位23家318人。

近年来,育才社区紧紧围绕“一核心三融合”党建工作机制,以打造“和谐发展、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欣和”党建品牌为目标,全面推行“为民服务365,我们天天在”的服务机制,找准党的建设发力点、为民服务切入点、综合治理突破点、扶贫济困关键点等民众关切的实事,一体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逐步构建起管理机构健全、办事程序便捷、设施配套完善,实现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截止目前,已打造集办公服务、社会实践、文体娱乐、图书阅览等10多项便民项目于一体的服务阵地500平方米,建成运动健身、休闲康养的居民文化广场1200多平方米,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达标率达100%,社区综合治理水平呈逐年提高趋势,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度超过90%以上。

下一步,将围绕“美好敖镇·欣和育才”党建品牌,充分调动辖区各类组织、各类群体,整合各领域服务力量、服务资源,全天候、保姆式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真正把育才社区打造成一个更有温度、更有格局、更有品质的“欣和”社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