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章昂希里村党建网

党组织概况 首页 - 党组织概况
章昂希里村党组织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字号:

    章昂希里村位于城川镇西端,东邻黄海子村、西接白泥井镇、南临安边镇、北靠高潮畔村。全村共有6个农业社,373户、1273人.全村共有耕地面积13000亩,主要产业为玉米、辣椒、西瓜,2020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7000元。

      章昂希里村党支部现有党员22人,其中男性党员19人,女性党员3人,45岁以上党员17人,45岁以下5人,村党支部有支委3名,设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

      近年来,章昂希里村紧抓党建这条主线,围绕党建促发展,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和紧密团结的“两委”班子的协作下,立足该村实际,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出一条邻里和睦、乡风文明、制度健全、群众增收的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把章昂希里村变成了先进富裕的村子。 一是以支部建设为核心,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建章立制、学习培训、设岗定责等方式,形成了“基本组织健全,基本队伍坚强,基本活动正常,基本制度完善”的可喜局面。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增强了,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农民长期得实惠”。二是以经济建设为根本,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基础。逐步探索出了以辣椒、西瓜等经济作物为代表的特色产业。现在全村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2000亩左右,年人均收入达到16000元左右。在脱贫攻坚路上,确保“一个也不能落下”,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了解掌握实情,制定脱贫措施,通过新建房屋、购买生产机械、生产资料、完善基础设施等措施,带领贫困户逐步走上了富裕之路,实现全部脱贫。三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着力解决好了水、电、路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累计完成道路建设48公里;新打自来水井2眼,进行苦咸水改造工程,为村民免费安装净水器156套;为23户村民解决节水灌溉项目740亩;申请增容变压器25台;完成厕所改造245户。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