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敖勒召其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林草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7

作者:

字号:

今年来,敖勒召其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强草原林地资源监督管理,扎实推进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一线压实责任,工作推动在一线。镇党政主要领导身先士卒、以上率下,负责全镇林草整改工作统筹调度,按照工作进度,及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包片领导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特别是督促相关联户干部聚焦林草整改工作任务,积极下沉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督促指导等工作。各嘎查村社区“两委”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包村部门组织联户干部常态化入户走访,及时掌握林草整改工作整体进展,梳理汇总干部入户反馈问题,会同相关嘎查村社区“两委”及时研究解决。联户干部全面了解掌握林草整改等相关政策要求和包联户的基本情况,常态化入户核查,确保林草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一线督导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镇党政主要领导始终指挥在前、坚守在前,一线督导,认真分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镇纪委建立“清单+调度+督查+考核+绩效+问责”的督查工作机制。镇综合执法局发挥联合执法效力,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日常执法监督,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巡查,对违规违法占用、开垦草原林地案件依法严肃查处,强化行政监管、行政处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工作,确保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坚持一线服务群众,形象树立在一线。联户干部充分发挥政策宣讲、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充分借助“线上+线下”渠道,了解群众诉求,明确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深入宣传林草整改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农牧民正确辨别、客观认识利益诉求的合理性与合法性,同时,建立联户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台账,及时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