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敖勒召其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 擦亮城镇幸福底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1

作者:

字号: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更好地保障弱势群体的权利,近日,敖勒召其镇积极落实无障碍停车位施划和标识喷涂工作,这一针对残疾群体的“特殊关爱行动”,生动见证着一座有爱的城市对弱势群体特别的关爱。

1.jpg

醒目的黄线、加宽的车位,刚刚改造完成的无障碍停车位格外引人注目,车位内施划有“轮椅”图案。相较于普通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不仅施划在停车场所出入口或者位置醒目的地方,而且进行了“扩充”,一侧留有1.2米宽的轮椅通道,方便肢体障碍者上下车。

无障碍设施,是一座城市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不断深入,敖勒召其镇积极协调配合,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在城镇,通过在公共场所增设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扶手、轮椅坡道等,努力保障残障人士出行便利;在农村牧区,通过摸排无障碍设施需求,为全镇20余户进行无障碍改造,添置热水器、马桶、浴凳、无障碍扶手等,实现残疾人在家中有“障”无“碍”,传递文明温暖正能量。

2.jpg

“通过完善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坡道等人性化设施的建设,让城市从‘面子’到‘里子’发生更多变化,全社会逐渐形成了关爱残障人士的良好风尚。”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芳说。

下一步,敖勒召其镇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城市无障碍设施管理力度,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无障碍设施设置的现实意义,扎实做好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无障碍设施和无障碍服务的建设和保障,开展对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群众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的相关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