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阿日赖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支部同心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共建主题活动在阿日赖嘎查开展

来源: 公众号美丽昂素

发布时间: 2021-09-14

作者: 牧其尔

字号: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抓基层、打基础作用,创新市直单位党支部、基层党支部工作方式和活动内容。近日,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第二支部、旗农牧局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联合阿日赖嘎查党支部在阿日赖嘎查阵地开展了以“支部同心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共建主题活动。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建刚,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第二支部书记、副主任乌力吉,旗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额登毕力格,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路奇,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孟克毕力格出席活动。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阿日赖嘎查党支部书记巴图那顺讲党课,一方面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另一方面向农牧民群众宣传政策,共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服务农牧民群众过程中营造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良好氛围。

二、召开群众座谈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第二党支部、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支部联合阿日赖嘎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制定共建工作规划和阶段工作内容,计划定期召开研讨会,解决共建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共建水平。

三、开展多样化的专业技术培训,培育一批新型农牧民市、旗两级联合支部积极发挥各自职能,按需调配科技人员帮助农牧民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及时向农牧民讲授新政策、技术和法律等。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第二支部书记、副主任乌力吉以及旗植保植检和土壤肥料技术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杨飞分别开展养殖技术知识和玉米种植技术知识讲座,并为农牧民发放农牧业技术书籍,培育一批技术熟练的“土专家”,计划分批次培训农牧民300人次。

四、注重科学养殖,积极鼓励产业化养殖模式联合支部鼓励支持嘎查农牧民开展产业化养殖,以肉羊产业为例,发展“支部+合作社+企业+农牧户”的养殖模式,不仅适用于当前畜牧业发展,而且可以保障农牧户销路。尤其针对当前肉羊种畜市场混乱、种羊价格高昂、种畜疾病传播和羊肉品质下降的现象,联合支部指导广大农牧民要开展有目的选育,通过民主推荐和投票,选出10户肉羊养殖户,发放10只优质肉羊种公羊进行优质种羊培育,达到品种改良的作用。

五、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为不断丰富农村牧区党员和机关党员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拔河、排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农牧民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密切了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与嘎查农牧民群众的联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