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阿日赖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联模式”谱写集体经济“增收曲”

来源: 公众号美丽昂素

发布时间: 2021-09-09

作者: 乌日雅

字号:

发挥示范作用村户联益增收

阿日赖嘎查建设现代化养殖基地,通过“党建链”连接“产业链”,助力打造昂素镇阿日赖嘎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推动牧区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探索完善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党支部联合+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农牧户”的方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集聚在产业链上、让农牧民增收在产业链上,促进农牧业多环节增效、农牧民多渠道增收。计划将在2025年实现品质肉羊20万只,绒山羊1万头,肉牛1万只,依托人人益企业深加工肉类每年5000吨。

壮大嘎查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下一步,昂素镇蓄力完善更加紧密的“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嘎查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和收益分红机制,打造强党建激发展活力、抓联建促产业振兴新路子,开创社会服务能力强、组织带动作用强、农牧民队伍素质高、利益联结紧密的农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