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阿日赖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链”+“产业链” ——昂素镇阿日赖嘎查以党建联合体促产业发展

来源: 公众号美丽昂素

发布时间: 2021-08-04

作者: 贺旭荣

字号:

为不断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全面发展,探索党建助力破解农村牧区产业规模小、技术弱、发展慢的难题,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第二支部、鄂托克前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支部、阿日赖嘎查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以“党建链”连接“产业链”,促进阿日赖嘎查产业发展,促进三方的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和深度发展。

近日,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站长乌勒吉和旗农牧局相关领导一行到阿日赖嘎查开展三个支部共建活动筹备会,同时旗科技服务工作队对阿日赖嘎查开展科技服务,通过交流决定,三个党支部将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形成良性互动的产业协作体,创新建立“党建联盟”,畅通党组织互帮互促渠道,积极促进三方的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和深度发展。科技服务工作队也将发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指导、现场教学等方式实现产教融合,促进阿日赖嘎查将各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通过“党建链”连接“产业链”,助力打造昂素镇阿日赖嘎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嘎查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推动农村牧区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探索完善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党支部联合+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农牧户”的方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集聚在产业链上、让农牧民增收在产业链上,促进农牧业多环节增效、农牧民多渠道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