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阿日赖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阿日赖嘎查庆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 公众号美丽昂素

发布时间: 2021-03-05

作者: 李琳

字号:

3月5日,阿日赖嘎查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妇女们都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兴高采烈的参与着属于她们的节日。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为各妇女代表颁发奖品,第二环节是评比各小队和个人的刺绣成品,第三环节是游戏环节,最后一环节是才艺展示环节。

无论哪个环节,妇女们都乐在其中,全程洋溢着幸福和认真的神态。在四个环节中,刺绣成品展示是最能体现妇女劳动成果的环节,同时也是连接历史与现代的桥梁。

千百年来,刺绣文化已深深融入到阿日赖嘎查农牧民的日常生活中,从服饰到针线包与烟壶袋,再到褡裢,不胜枚举。在展示台上,各刺绣人认真而幸福的介绍着自己的成品,同时也互相分享心得,汲取经验以便完善自己的技艺。但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技艺人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很少看到年轻人的身影,刺绣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逐渐丧失其独特的吸引力,如何引导年轻人看到其中的魅力并使其重新焕发活力成为我们所有人下一步需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