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昂素嘎查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恩情永难忘,知青再返乡 ——昂素嘎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9-06

作者: 朝勒孟图雅、李琳

字号: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我们都会念这首诗,但是这样的场景也发生在了昂素镇昂素嘎查。9月5日,昂素嘎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返乡人”,他们是1974年在昂素大队五七水利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知识青年们。如今,他们已是年过六旬的老知青了。

       重回第二故乡,他们想亲眼看看曾经家乡的新发展、新面貌。知青们与当年一起工作的工友来到昂素嘎查吴召日格图家参观老旧房屋。回忆起了当年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诉说曾经的过往,讲述现在的变化。

       返乡的知青们各显神通。从事法律工作的专业人员给家乡农牧民宣传法律知识,为农牧民宣讲了民法典、刑法、物权法、合同法等与农牧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借助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对借款、赠与合同纠纷、土地权属纠纷、危险驾驶犯罪和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现场解答,并向农牧民分发宪法手册,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从事医务工作的一位知青医生向农牧民提供义务就诊,为患者详细分析疾病的病因、症状、危害以及该如何治疗,并给出了相应的预防保健方案,农牧民纷纷表示感谢。

   “返乡人”不断找寻记忆,不断感受变化,昂素嘎查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老知青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希望将家乡的美景永久的留在心中。这次活动也为拉进老知青与嘎查农牧民心与心的距离搭建了桥梁,让彼此之间的友谊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