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昂素嘎查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党建融合强产业,凝心聚力促振兴 —昂素嘎查党支部组织农牧民赴巴彦淖尔市学习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7-09

作者: 阿丽雅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联合体与产业化联合体一体化融合发展,切实形成党建引领、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早日达成产业振兴、经济发展的喜人局面,7月5日-7日上午,昂素嘎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融合强产业,凝心聚力促振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实践教学的形式,紧紧围绕“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乡村美”主题,提升农牧民发展产业的新理念、新做法,加快培养职业水平较高的农牧业从业人员。

感受河套农耕文化,助力嘎查产业发展。7月6上午,实践教学团首先来到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参观学习。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整合了五原乃至河套地区自西汉以来2400年间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河套农耕历史沿革等资源,全方位勾画出了从古到今河套农耕文化的全景图。在参观完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后实践教学团来到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通过现场教学讲解,实践教学团深入了解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下一步促进嘎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奠定基础。

聚焦科技小院模式,助力嘎查产才融合。7月6下午,实践教学团来到巴彦淖尔市科技小院和金草原养殖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中,学习团成员仔细在了解了“科技小院”模式后,发现通过依托“科技小院”模式,可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让更多的“候鸟型”“季节型”高层次人才服务当地发展,既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对金草原养殖公司的参观学习中,学习团成员认真学习了湖羊养殖技术与经验,为下一步嘎查引进新的产业发展做好准备。

学习天赋河套品牌,助力嘎查产业创新。7月7日,实践教学团一行先后到天赋河套品牌基地、内蒙古鲜农农牧业科技公司、内蒙古富川现代农牧业公司参观学习。天赋河套是巴彦淖尔市举全市之力,创建的全区域、全产业、全品类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总部基地大厅里“天赋河套,世界共享”几个大字清楚地展现了品牌的雄心壮志。通过对两个公司的参观,党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发展中要依托嘎查自然资源优势,加强产业创新,打造属于昂素嘎查的特色品牌。

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座谈会。会上,嘎查书记呼格吉乐图就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打算等进行详细解说,并要求嘎查全体党员提高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重视程度,多带动、多示范、多引领,力争早日实现“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乡村美”的美好局面。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实地走、亲身看、现场听的方式,对嘎查经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多学多看多关注,为昂素嘎查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