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巴郎庙村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当好群众代言人--巴郎庙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4

作者:

字号:

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党的事业走向成功的法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郎庙村党支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立足实际、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通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手册》,党员干部详细记录了联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每月走访情况、反映的问题等内容,实现了党员每周联系群众1次、每月与群众见面1次,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有想法找党员”的习惯和自觉,让党员树起了“当好群众代言人”的意识和责任。


image.png


为确保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无障碍,明确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责任,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主动“问”、耐心“听”、用心“说”、常态“访”,确保及时了解群众意愿和诉求,常态化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主动开展政策宣讲、法治宣传、矛盾调解、农技服务等志愿服务,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