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巴彦乌素嘎查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事”田间地头送技术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4-16

作者: 任欣悦

字号:


为了满足农牧户的技术需求,使其掌握经济作物的科学栽培和精细管理,实现增产增收。4月16日,昂素镇巴彦乌素嘎查邀请旗林草局经济果林技术服务队俞勇和年海老师在嘎查林果示范采摘园为农牧民开展了经济作物栽培技术指导培训。


“在春天的时候需要适当修剪,一开始只需要留两根比较强壮的枝芽就可以了。当后期新芽长到10-15片叶子时,就需要再次修剪……”现场,技术人员采取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规划、种苗、栽植、管护等各方面进行耐心详细的指导,并对果树如何修剪、嫁接亲自示范,在场的人员热情满满,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认真倾听讲解。

“以前缺少经验,果树种植不规范,病虫害防治工作不到位。今天学习后,觉得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和规范,欢迎专家们多来”。一位在现场听讲的牧民高兴的说。据悉,巴彦乌素嘎查采摘园是一处以生态农业为基础,集农业综合开发、生产经营等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有机林果示范采摘园。目前,采摘园种有苹果、葡萄、梨、桃子、红枣、枸杞和山楂等多个品种。采摘园的日常管护由嘎查集体共同管理。    

田间地头送技术,把农牧业技术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这次学习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学会了关于果树栽培的技术,同时也掌握了田间管理知识,为今后科学栽培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