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城川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城川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5

作者: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2月14日,城川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镇党委书记刘燕飞主持会议,旗纪委监委派驻旗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英杰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有关领导、全镇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上述”与“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镇党委书记刘燕飞首先就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做了报告,并接受评议。随后,各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亮点进行总结,对全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并对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刘燕飞对述职进行逐一点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震,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茜分别做了综合点评。

赵英杰听取述职后,对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全镇各级党组织一年来取得的工作实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的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推进、同发展。二要释放发展活力,夯实党建根基。要继续坚持将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优化产业、资源等方面布局,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引进与运用,多措并举提升实力水平,确保2024年度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注重借力聚力,发挥党建引领。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以“红色城川”党建品牌为基调,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现代化红色城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