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城川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双百人才助力 让特色农产品“出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09

作者:

字号:

生津止渴、甘甜可口的西瓜,品质优良、色彩鲜艳的各种辣椒,色泽饱满、个头硕大的南瓜……在城川镇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各嘎查村农牧民已将参赛的农产品整齐的摆放在了地上。

本次农畜产品竞技比赛中,“双百”人才的加入在保障比赛圆满完成的同时,为农牧民带来了经验与技术,也为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以比评优展特色。在辣椒、南瓜、大豆、马铃薯等农副产品比赛和羔羊比赛中,各“双百”人才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农产品进行登记、称重、测量,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经过激励角逐出的西瓜、辣椒、马铃薯、大豆、南瓜、羔羊等农畜产品,是城川镇特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比促学助发展。比赛过程中,各“双百”人才在作出公正裁决的同时,从专业角度向农牧民普及优良品种选育、规范化管理、科学种养殖等技术,引导广大农牧民互相交流种养殖经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从而更好的帮助农牧民提高种养殖技术,拓宽增收渠道,为助推全镇特色农牧业发展迈出新步子、闯出新路子。

下一步,城川镇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充分挖掘“双百”干部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添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