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老干部管理 首页 - 业务工作 - 老干部管理
全旗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0

作者:

字号:

 1月19日上午,我旗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通报了2021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重点。老干部代表对过去一年来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生态保护、人才引育、产业发展等内容,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羽强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干部和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将这些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王羽强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旗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这一主题,坚持在审时度势中抓机遇,在奋力赶超中完善思路,在经济提升上重点突破,在关注民生中构建和谐,全旗呈现出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政治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可喜局面。

 王羽强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全民招商、全员引资”行动,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浓厚氛围。要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实质性突破,在做好煤炭稳产保供的同时,大力促进主体能源清洁化利用,并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建成硅料、拉晶切片、高效电池组件等完整的光伏全产业链。要推动农牧业向绿色优质高效转变,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全面改变种养殖模式、灌溉模式和生产经营模式,强化品牌培育推广,走“少而精、优而特、优质又优价”的现代农牧业发展之路。要狠抓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继续加大教育医疗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有序启动住宅楼盘开发,规划建设“微型公园”“口袋公园”等,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希望的、满意的、可喜的发展变化。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实现老中青梯次配备,并不断加强人才引育,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持续扩大人才总量,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王羽强强调,推动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是旗委、政府的使命所在,也是每个鄂前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旗工作,力所能及的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各相关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干部们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旗领导高荣堂、谢永锋、赵栓、付科、李佳官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