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上海庙镇基层党建能力提升“两项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作者:

字号:

1月 11日上午,上海庙镇召开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社会治理能力工程暨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吹响了正式启动提升基层党建能力“两项工程”实施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857.jpg

“两项工程”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有关决策部署,着力解决部分党组织班子战斗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组织制度执行不力、基层治理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集中、群众满意度低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社会治理能力。一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提升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半年时间通过动员部署、排查摸底、整改落实、巩固提升4个阶段,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阶段具体推进,分步骤具体落实,推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增强政治领悟力,提升思想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更加入脑入心。健全党员干部群众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实效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打造理论提升、专题轮训、流动宣讲、经验交流、网络自学“五个课堂”,建设名师人才、本土专家、行家里手“三个师资人才库”,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综合能力,以党风带政风,政风促民风,全面提升社会文明。三是增强政治执行力,夯实社会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基层党建更好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成为落实政策的明白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为民办事的公道人、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维护稳定的责任人和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为建设“农牧业优质高效、城乡美丽宜居、农牧民富足幸福”的上海庙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