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旗委十届2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6

作者:

字号:

 4月2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27次常委会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6085357.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我市调研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巩固我旗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统筹谋划好今年义务植树工作,提前做好苗木选种工作,强化后续管护,切实做到“增绿、活绿、护绿、管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同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对重点群体的精准帮扶,坚决兜好兜牢民生底线。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石泰峰书记在我市调研期间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为鄂尔多斯当好全区经济发展“稳”的压舱石、“进”的排头兵贡献鄂前旗力量、展现鄂前旗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自治区、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重点针对传统高危行业领域以及“小、散、远”单位、长期不发生大事故等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彻底消除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旗第十次党代会、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和旗两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四区”建设,聚焦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全力奋战“抓项目、重落实、促发展”攻坚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正确对待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带动全旗广大干部严纪律、守规矩、正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鄂托克前旗对标先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0条)》。会议强调,要对各行业领域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行细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对招商引资工作要再加压、再推进,抢抓当前来之不易的政策窗口期,下大力气招引新能源产业及延链补链项目,真正以项目的不断落地推动全旗经济社会的接续发展。

 

会议研究调度了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配合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解决好转办信访举报案件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切实扛起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确保所有信访举报案件和反馈问题得到妥善有效处置。


 会议研究了《鄂托克前旗“红色引擎、全域党建”“16585”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抓好组织实施、推进落实工作,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等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高荣堂、陶迪等领导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