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公示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鄂托克前旗选举委员会致全旗选民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08

作者:

字号:

各位选民:

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规定,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的统一部署,旗、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1月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旗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员和组织全旗各族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奋力书写鄂前旗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广大选民要尊重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以国家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严肃认真地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并能代表选民参与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人大代表。

按照选举法的规定,选举委员会将在选举日的20日以前公布各选区选民名单,发放选民证;各政党、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选民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推荐的初步代表候选人的名单由选举委员会在选举日的15日前公布;经过各选区工作组充分讨论、协商,由选举委员会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选举日的7日以前公布;选举时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参加投票人数必须超过全体选民半数以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选民过半的票数,始得当选;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接受的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代表候选人不得接受其他选民的委托。

各位选民,选举的权利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受宪法和法律保护。每位选民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好人大代表。

此致

敬礼

鄂托克前旗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