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公示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作者:

字号: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各镇党委,旗委各部、委、室,旗人民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为严防疫情输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领导必须靠前指挥到位、人员必须动员组织到位、措施必须精准到位、规范必须执行到位、漏洞必须补救到位、保障必须及时到位、配合必须协调到位、责任必须落实到位、监督必须跟进到位、宣传必须引导到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有关文件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慢不得、等不得的责任意识,强化快起来、实起来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职能职责,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细落小。全旗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各镇党委,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充分调动辖区内各方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行好24小时值班、轮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对超市、餐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强化疫情防控力度,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嘎查村(社区)党组织,要整合两委成员、第一书记、网格员等力量,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对接和联系共驻共建社区、包联嘎查村,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能职责,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做好在校师生健康教育工作。卫健系统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防护等工作。
三、聚焦作用发挥,践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全旗各领域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保持高度警惕,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带头服务群众,发现并及时向党组织报告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须提前向所在社区(嘎查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推动形成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防疫战线。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组织部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