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呼芦素淖日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呼芦素淖日村“四会”发挥作用 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字号:

呼芦素淖日村成立“四会”(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以来,“四会”的组成成员按照村民事情村民定,村民事情村民管,村民事情村民监督的要求开展工作,发挥“四会”的效用,推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主要工作有:一是村民议事会在村务、财务、事务及村民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开展监督、决策、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二是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先从自己做起,倡导节俭办宴会,村民纷纷响应。三是在“十星级文明户”、“善行义举四德榜”等创建活动中积极发挥村道德评议会的作用。四是禁毒禁赌会加强精神文明宣传,引导村民拒绝黄赌毒,做文明村民。

呼芦素淖日村“四会”通过上述工作,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了地区文明程度,贡固了市级文明村建设成果,为建设全国文明旗、“德善草原 大美前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